常見問答 - 商品小百科 | 玉山證券. E.SUN Securities

為了優化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當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政策與隱私權政策。隱私權保護政策

常見問答 / 商品小百科

海外股市交易前需注意什麼?

下單買進前,顧客帳戶內須有足額之購買力供系統圈存;下單賣出前,顧客複委託帳戶內須有足夠庫存賣出。

關閉
什麼是購買力?

(1) 購買力指顧客當日交易可用金額,購買力=銀行帳上金額+在途款(尚未入帳之金額)+當日賣出-當日抵用循環。
(2) 購買力依交易市場別分開計算,賣出港股所增加之購買力僅適用於購買港股,不可用於交易美股;賣出美股所增加之購買力僅適用於購買美股,不可用於交易港股。

關閉
被圈存的銀行金額何時解圈?

(1) 銀行現金被圈存後,錢仍在顧客帳戶內,在未解圈前不可提領,買進成交款項將在T+1日扣款交割。
(2) 收盤後當日未成交之委託買單,於日結後解圈;若於盤中取消委託買單,則立即解圈並回復到購買力中。

關閉
什麼是圈存交易?

(1) 所謂「圈存交易」是顧客在委託買進時,系統會確認顧客帳戶有足額購買力,若買進金額超過購買力,即購買力不足,系統會擋下委託單。
(2) 顧客委託買進時,系統會先對賣出在途款做圈存,若賣出在途款不足,再對銀行帳上金額進行圈存。

關閉
港股交易時間為何?

港股交易於週一~週五(公眾假期除外)進行,交易時間如下表,另獨立紀念日前夕、感恩節次日及聖誕節前夕只有半日市。

關閉
交易港股有何稅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及《關於境外註冊中資控股企業依據實際管理機構標準認定為居民企業有關問題的通知》,若為紅籌股則需代扣代繳10%的企業所得稅,並以本公司為扣繳義務人。

關閉
美股交易時間為何?

美股交易於週一~週五(公眾假期除外)進行,交易時間如下表,另聖誕節前夕、新年前夕及農曆年前夕沒有午市交易。

關閉
交易美股有何稅負?

非美國公民買賣美國股票所賺取的資本利得不需要繳交美國所得稅,但在美國金融機構的存款利息與現金股息,於發放時即先扣除30%的稅金。

關閉
委託單(含ETF)委託下單類型?

僅接受限價委託且委託單僅當日有效。

關閉
台幣交割換匯是否有其他費用,相關費用是否也以台幣計算?

透過複委託交易外國股票無需另付換匯之手續費,相關市場之其他費用,例如印花稅、交易徵費等也是以台幣計算。

關閉
如選擇台幣交割,是否表示沒有匯差產生?

雖然顧客指定複委託以台幣交易,但實際上所買賣的股票仍是以原幣方式與外國市場交割,故顧客交易後實際以台幣交割的金額也會隨市場匯率波動而有不同,故仍有匯差問題發生。

關閉
如何變更交割幣別或帳號?

(1) 交割幣別變更(台幣變外幣;外幣變台幣):變更前先確認無庫存及無應收應付交割款(在途款)後方能辦理變更約定帳戶。
(2) 交割帳號變更(同幣別):變更前先確認無應收應付交割款(在途款)後方能辦理變更約定帳戶。
(3) 攜帶身分證及原開戶印鑑至原開戶分公司變更辦理。
(4) 持「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委託約定書」正本與「B058顧客基本資料變更註銷帳戶申請書」之影本至玉山銀行辦理變更約定帳戶。

關閉
指定台幣交割顧客之台股賣出股款是否計入複委託購買力?

股票賣出之在途款依交易市場別分開計算,台股賣出股款,當日(T)不計入複委託購買力,在款項交付日入帳(T+2)則計入顧客銀行帳戶內可動用餘額,即可計入複委託購買力。

關閉
美股、港股可否當沖?

皆可先行買入(成交)後賣出。

關閉
複委託可否信用交易融資融券?

複委託不得信用交易。

關閉
港股網路下單系統的交易委託時間為何?

港股交易於週一~週五(公眾假期除外)進行,交易時間如下表,另獨立紀念日前夕、感恩節次日及聖誕節前夕只有半日市。

關閉
美股網路下單系統的交易委託時間為何?

美股交易於週一~週五(公眾假期除外)進行,交易時間如下表,另聖誕節前夕、新年前夕及農曆年前夕沒有午市交易。

關閉
電子下單委託單狀態?

委託單狀態說明如下: 

關閉
晚上美股交易是否有夜間交易人員?

請於晚上9:10(夏令4~10月)或晚上10:10(冬令11~3月)後致電總公司,專線02-2717-2013及02-2717-2313。

關閉
如何查詢港股即時報價?

港交所指定香港及內地共六個網站提供免費即時報價,該計畫於2010年1月推出,至2011年12月結束,
顧客可於該六個網站免費查詢即時報價,六個指定網站如下所示: (
1) 阿斯達克網絡信息有限公司(www.aastocks.com)
(2) 經濟通有限公司(www.etnet.com.hk)
(3) 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www.on.cc)
(4) 北京搜狐新媒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www.sohu.com)
(5) 中國金融在線有限公司(www.jrj.com.cn)
(6)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www.qq.com)

關閉
如何查詢港股的基本資料、歷年營收等相關資料?

港交所有個專用網站,披露易http://www.hkexnews.hk/index_c.htm,該網站類似台股的公開資訊觀測站,上市公司相關停復牌公告、股東會通知、業績公告都可在該網站上查詢。

關閉
如何查詢美股即時資訊?

美股參考資訊網站如下:
(1) CNBC (www.cnbc.com)
(2) CNN Money (money.cnn.com)
(3) YAHOO Finance (finance.yahoo.com)
(4) CnYES鉅亨網(www.cnyes.com)
(5) Quote123闊網(www.quote123.com)

關閉
TOP